2008年1月11日星期五

2006台灣動畫影展

本屆影展日期9月1日至9月10日,臺北市的放映地點為信義區的華納威秀影城,南部為高雄電影圖書館。

Jérome Boulbés法國導演

1969年生於摩洛哥。曾在巴黎著名的「Ecole Nationale des Arts Decoratifs」學院學習插畫。在投身於動畫短片創作之前,他已在電動遊戲的產業中工作過幾年。Jérôme Boulbès正著手於他的第一部長片。
目前他任職於巴黎「Arts Decoratifs」學院,教授3D動畫。

處女作《Le Puits》獲得廣泛的讚譽,並在世界上許多影展中曝光。接下來的作品《La mort de Tau》、《Rascagnes》及《Eclosion》亦得到相當肯定。

黃茂昌

畢業於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電影研究所製片組,以及洛杉磯美國電影學院導演組,黃茂昌同時活躍於電影製作與發行兩個領域。

作品介紹:

2006年《微笑的魚》動畫短片監製榮獲柏林影展兒童單元國際評審團最佳短片;公視四小時台灣動畫產業紀錄片《逐格造夢》、國家地理頻道「綻放真台灣系列」之《賽鴿風雲》以及Discovery頻道「台灣人物誌」之《劉金標與捷安特王國》等紀錄片,皆獲得一致好評。公視人生劇展《終身大事》榮獲金鐘獎六項提名;

電影《盛夏光年》與描述七年級生創意產業的公視四集系列紀錄片《Seven-up》均在後製中。正在拍攝或前製的包含電影《鬼音》、電影紀錄長片《野球孩子》和國家地理頻道「超級城市」系列之《台北101》紀錄片(聯合製作人)。

黃茂昌曾發行許多膾炙人口的電影佳作,類型也相當多元,包含創造風潮的《再見了,可魯》與《企鵝寶貝》。楚浮與岩井俊二電影回顧展更展現了他顛覆傳統的電影發行思維與冒險性格。

影展策劃及影片國際推廣:

擔任2001與2002年高雄電影節執行長、2001年南方影展顧問、2002年台灣紀錄片雙年展國際媒體總策劃,以及2005年台灣首屆影視創投會的統籌,擁有豐富的策展經驗。

黃茂昌現為前景娛樂有限公司及大躍進電影有限公司的負責人。他長期擔任國家電影政策之諮詢工作,並參與各項輔導措施的評審業務。曾於台南藝術學院音像管理研究所、「影藝學院」及侯孝賢導演推動的「師徒學院」中擔任電影行銷與國際買賣等課程的講師,並不定期地給予年輕的電影工作者與學子個別指導。

本著專業知識與豐富的經驗,黃茂昌經常受邀至各校及坎城/釜山等影展演講或參與座談,接受諸多媒體的專訪,也發表過無數關於發行、製片與電影政策的文章。

鐘世凱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研究所助理教授

沒有留言: